冰镇橘子水

“幸福的反面是麻木”

文我/枷锁1

刻意避开的才是真正在意的


山城夏天闷热,晚上九点半我按照刘耀文发来的地址走到餐厅。


报了名字之后服务生直接把我带上了二楼,入眼就看到了他。


“幺儿,这边。”

他朝我招手,我朝服务生点头示意后,往他那边走。


我坐在他对面,放下包。


“干嘛这么着急,我都说了让司机过来接你,我不差这一会的”他伸手扯了扯旁边的纸巾给我擦额头上的汗。


我朝着他笑,也朝旁边扯了两张纸“没关系的,天天在办公室都是坐着,走两步正好锻炼一下身体。”


他像是习惯了我这么讲,也觉得无所谓,手却不停擦着我的汗珠。


半晌,我被他盯得不自在“怎么了?我脸上有东西啊?”


他握着我的手“幺儿,我觉得你瘦了。”


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,不服气道“哪有,昨天上秤还重了两斤。”


他语气温柔道“那就是我看错了。”


我仔细观察他,有点担心“宝贝,你最近是不是又没休息好,很晚才睡。”


“前阵子通告多,这不,忙完了给我放假了嘛。”


“这次放多久?”


“半个月。”


“那趁半个月好好调理一下,再这样下去身体吃不消的,好不好?”


“好,都听我们幺儿的。”他把菜单递过来“吃点什么?”


我拿过来翻了翻,冲他吐了吐舌头“你点吧,我,选择困难症。”


他宠溺的笑笑“那好,我多点两个菜,刚叫了丁哥。”


“啊?”


刘耀文疑惑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怎么,那我去厕所补个妆,刚刚跑花了,看着不好。”



刘耀文坐在位子上等,期间丁程鑫发微信过来说还有五分钟到,刘耀文回复之后关了手机。


隔了一会儿,刘耀文听到对面座位手机响了很久信息一条接一条弹出来,往厕所看人还没出来,就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怕有什么重要的事。


“姐妹儿,机票给你搞定了就这两天。”

“他那么爱你,怎么会不接受你这一切呢。”


刘耀文摸不着头脑,机票?她要去哪儿?


丁程鑫随服务生上楼,看到坐在窗边的刘耀文低着头看手机“你干嘛呢?弟妹呢?”


刘耀文收了收表情,把手机放回原位,拉开旁边的椅子给丁程鑫“没干嘛,坐,丁哥。”


丁程鑫一脸的莫名其妙“嗯?”


我从洗手间出来,已经看到丁程鑫了,我上前跟他打招呼“丁哥,好久不见。”


丁程鑫惊了一下,站起来寒暄道“是啊,咱们都好久没见了,这次又破坏你和耀文吃饭了,整得挺不好意思的。”


“没关系,你们自家兄弟,不要说不好意思。”


我隐约察觉到了刘耀文的眼神,他开口“又不是第一次见,站着干嘛,坐。”


接下来的时间都是他跟丁程鑫两个聊工作比较多,我则默默的吃着饭。


吃到一半,我手机突然响了,他们俩也被手机铃声打断讲话,我拿起一看联系人,便看了看刘耀文“耀文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


刘耀文本想点头答应,却想到了刚刚的信息“怎么了?什么电话我不能听的?就在这讲呗。”


“工作上的事情。”


刘耀文沉默了会儿“早点回来,注意安全。”


我出了餐厅给那头回拨电话“怎么了?”


那头很快发出声音“姐妹儿,信息看没,机票给你弄到了,后天的,别忘了跟你家那位讲。老这么瞒着也没意思,情侣之间最忌讳的就是欺骗和隐瞒。”


我叹息了一声“不是我不愿意跟他讲,我也真的是没想过要去瞒着他,但是我要怎么去跟他讲,从何说起呢?”



饭桌上丁程鑫手肘碰了碰刘耀文“你跟小时候一样,生气都表现在脸上。”


刘耀文拿起旁边的水喝了下去,他靠窗的位置刚好看到她。


“吵架了?”


刘耀文不讲话,就在丁程鑫认为她不会开口的时候他盯着她的背影意味深长讲了句。


“丁哥,人会变吗?”



晚上回到家之后,刘耀文把我拉到沙发上“幺儿,有撒子事一定要跟我讲,好不好?”


我被他这么郑重的语气给吓到了,今天晚上的电话让我也觉得心虚,眼神回避他“知道了,知道了,我去给你放洗澡水。”


我往厕所走,听到他在后面说“我休息这段时间,晚上你下班我来接你。”


我下意识的否定他“太麻烦了,你就在家等我就行。”似想起什么“后天公司要出差,具体出几天没定下来,你后面几天在家里弄吃的行吗?”


“后天出差?这么着急吗?”


“嗯…没办法,工作性质就这样,也习惯了。”


刘耀文开玩笑的说“把我带上呗。”


突然厕所传来一声响。


刘耀文焦急的跑过来看,装满热水的水盆一下子倒在了地上“怎么了?”


我低头收拾“没事没事,手滑了。”


“不会是我开玩笑把你吓着了吧?”


听到这句话,我没动,眼神与他对视。


“你看你,紧张成什么样了,快去换个裤子,都打湿了。”


厕所里只剩刘耀文一人,刘耀文害怕,心中的很多个想法蔓延开。

那天晚上我们睡在一张床上,他翻来覆去。

“睡不着吗耀文?”

“有点,你快睡吧,明天还得上班。”


刘耀文睡不着,那个疑问到底是什么?究竟什么不能让他知道?


离开山城的几天,我在广东依旧和刘耀文保持着联系。


“幺儿,出去了几天了,还有好久哦?”


看到消息的时候已经过去了3小时了。


我站在走廊手里拿着病历单“宝贝,明天就回来了。”


这时候前台的护士叫了我一声,让我过去签字。


我按熄了手机,朝前台走,签字。


刘耀文几乎是秒看到信息的,看到了难掩心中的高兴。


马上回复了个“好!”


刘耀文在沙发上翻来覆去,看电视也觉得不好看,按开手机看时间,决定驾车去时代峰峻。


公司里看到丁程鑫和贺峻霖在练舞。刘耀文走过去放下手提包。


贺峻霖看他这副样子打趣道“呦,还真是自己在家不习惯?”


刘耀文也不恼“婆娘没在屋头个人耍起没得意思。”


丁程鑫在旁边拿了两瓶水扔给他俩,再给自己开了瓶,坐在地上问道“速度还不加快?”


贺峻霖顺着丁程鑫一并坐下。


刘耀文脱口而出“这回休假就是打算办这个事情,她明天就回来了,就这两天吧,求个婚。”


贺峻霖咳了两声,差点背过气去。


马嘉祺拿着手机走进来“怎么了,把我们贺儿咳成这样。”


贺峻霖告状倒“马哥,我不活了,我们团最小的居然冲在我前面结婚。”说着还不忘手掩住脸,假装哭两声。


刘耀文难掩笑容“抱娃也一定会赶在你前面的,放心,贺哥。”



视频声不合时宜的响起。


“宋亚轩儿,干什么?想我了?”

那边的宋亚轩略显吵闹“你在哪儿呢?”

刘耀文转换了摄像头转了转“公司啊,看不出来吗?”

宋亚轩问“你不是休假吗?怎么跑到公司去了?”

“那你怎么不说马哥丁哥和贺儿,他们都在公司,再说了,我婆娘出差了,我还不如来公司训练。”

宋亚轩疑惑“出差?”

“对头,他们公司派她出差。你怎么对我堂客的事这么感兴趣?难不成…”刘耀文说完恶狠狠的盯了盯宋亚轩。

旁边的丁程鑫起身拍了下刘耀文的背。

视频这边的刘耀文吃痛的叫到“丁哥,我错了,轻点。”

贺峻霖也加了把火“打他,瞧他得瑟的样子。”

舞蹈室里闹哄哄的一片。

宋亚轩加大了点音量“文哥,刚刚我来医院看个朋友,好像看到嫂子了。”

刘耀文的笑容立马收敛了点“看错了吧你。”

旁边的三个也收了声。

“我也以为我看错了,刚刚路过的时候我看了签的名字确实是。”

“她没跟我讲她去医院了啊。会不会是工作需要去看客户了?”

“不是,就她一个人,护士说住院的是他爸爸,一住就是好几年,每年都会过来看他。还说…”


刘耀文挂了宋亚轩电话,给我发了个视频。


医院太闹了,怕他发现端倪,我挂了他的视频。

“?”那边很快发来了信息。

“宝贝,在开会,稍等会儿。”



我奋力跑到空旷的地方给他发过去。

我把摄像头对准我自己“刚刚在开会,怎么了?”

他好声好气道“幺儿,你那边天气好好哦,摄像头转换一下让我看看。”

我紧张“怎么了?我还没风景好看?”

刘耀文耐着性子“乖,让我看看。”

没办法,我只有调整了方向才转换摄像头。

他继续说“你这环境真好,转一圈让我看看。”

我本想一下子晃过去的,结果手机力度没控制好,转到了一个医院的标志,但只有两秒钟,我慌张的把摄像头对准自己“看到了吧。”


他回答“看到了,明天几点的飞机?我来机场接你。”


把航班号报给他之后,我俩就匆匆挂了电话。



练习室里的人看刘耀文样子还有宋亚轩的对话也不免猜出了些什么。

马嘉祺安慰道“别多想,万一弟妹有什么难言之隐呢。”

贺峻霖跟着讲“是啊,说不定回来之后就告诉你了呢。”

丁程鑫抬眼看刘耀文,“有事给我们打电话。早点回家洗个澡睡觉,情侣之间没啥说不开的。”






文我/枷锁2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